IMG_3747   
終於有時間來打生產記錄了!!(追追此時都4個多月了...)

落落長的前行提要
孕期來到了尾聲,O先生回台灣陪我待產,剛好大陸十一長假,產假加上連假時間頗長的,我超級希望追追這時能夠自己破水自己出來,畢竟這樣好像也比較自然(?)不能的話就只好催生了~因為不催的話O先生就得去工作啦,比起催生我更怕的是生產時他不在我身邊哪!

之前懷孕有時O先生因為工作不能陪產我還可以接受,但生產耶!怎麼可以不陪產呢!所以很早以前就已經先跟林醫生說了我的顧慮,他也很貼心的依照我身體狀況同意滿38後就可以幫我催了,所以在O先生回台之後,我們每天都過著吃大餐的日子,畢竟太多人提醒我們生了之後要在餐廳好好吃一頓飯是件很困難的事情哪~加上快卸貨,我也就不太控制體重了(好孩子別學,因此我身上目前還有2公斤...)

等阿等每天都跟追追用力精神喊話,O先生也一直跟追追說自己的羊水自己破阿!但追追依然住得很開心沒有要退房的意思,看著O先生距離收假時間慢慢逼近,我也跟著好緊張!最後一次產檢林醫生說「胎頭已經下來囉~應該就這禮拜了,你們要不要再等等?應該很快囉~」此時我內心覺得醫生都很愛哄騙孕婦等等自然產兆,但也懂他們總覺得快了可以再等等看,可惜我真的很怕等到了O先生卻來不及陪我生產阿(或是陪我生產後卻無法陪我去月子中心靜養頭幾天,個人覺得剛生完應該也是很脆弱的!很需要老公陪伴阿,不然好淒涼崩潰捏)但老實說做了一堆功課看了一堆文章,好多無產兆催生文都好慘烈,要嘛就催很久,要嘛就催失敗吃全餐,我內心超抖超猶豫押,想催但又怕,整個很糾結!林醫生就回我說那我幫你備註想催生,你吃個中飯再打電話回來跟我們確認吧(我一直都是在禾馨新生看診的,林醫生是禮拜一早午診,接生時間固定禮拜二,所以我要催也會找禮拜二催)於是我就跟O先生看診完後跑去吃午飯討論是否要催生或是催生要選哪天

最後!!飯後我決定打電話預約催生看看,本來預定是想約當天晚上(10/13)去催,內心想說這樣應該會痛到隔天10/14剛好林醫生接生吧,沒想到電話打過去櫃台卻說這禮拜很滿沒房間可以催唷!要我們下禮拜去催,但下禮拜就更接近O先生收假時間了我才不要呢!!而且本來只是想問看看的我,聽到櫃台說這禮拜很滿很多人預定剖腹也很多人自然產(總之就是個好日子很多人都擠在一起生的概念)所以沒床位,可能要在走廊待產(?)就是這幾句話激起了我一定要快點催生的慾望,像是你去買衣服買東西,店員跟你說「這是最後一件唷!」然後你就立刻腦充血買了的那種感覺!!總之跳過一堆溝通與喬位置的結果,我們訂好了10/14早上9:00去櫃檯報到!!(直到此時依然完全沒做好心理準備,不是才剛懷孕嗎怎麼一下就要生了~)

打那麼多前文交代,終於要開始了哈哈!

2014/10/14
*9:00*報到
一早和O先生拖著待產行李箱到禾馨新生櫃檯報到,換衣服,寫一堆資料與簽同意書等等,換上待產的衣服(原諒我的陽春手機畫素不好)就在走廊待產啦(你沒看錯,因為真的沒床位,所以暫時在走廊待產,拉簾子圍個空間這樣)
IMG_3859
*9:30*護士第一次檢查開指
我本來以為會很痛,但沒有耶,只有一點點感覺而已(另個在這邊生的兩個朋友也說這邊護士側開指他們不痛,可能是這邊護士技術好?)結果我居然有開一指(完全沒感覺)確認之後開始塞藥催生,還在手上打了兩個點滴,其中一個是生理食鹽水,另一個是預備打催生點滴用的,打好後發現要上廁所好麻煩,因為得帶點滴架一起移動,此時老公在身邊真的是幫了好大的忙阿~
IMG_3863
此時依然很優閒,我和O先生一人一台ipad打發時間,10:00肚子有點餓,O先生去隔壁買了mos一起吃

*11:30*打催生點滴
開始有經痛的感覺,但還不強烈,也從走廊待產移動到恢復室待產,隔壁有兩個孕婦也在待產,一個破水了,一個是超過預產期來催生,互相用簾子隔起來,O先生在小沙發上悠閒的陪產IMG_3884
*12:30*埋無痛管線
麻醉師來幫我埋無痛的管子,雖然看過很多分享說會酸酸的,但是當自己上戰場時感覺還是好可怕,看不到醫生在背後幹嘛真的有點緊張,我理智上知道不能亂動,但還是不小心亂動了,打了三次才成功...

*1:00*開始打無痛
就跟前輩們說的一樣,背後涼涼的,然後就一震舒暢

*12:50*提高催生點滴的速度
結果追追心跳開始下降?!兩個護士衝進來(監測系統是同時連到醫生護士那邊同步監看的),其中一個把我推成左側躺然後一直搖我的肚子,另一個把氧氣的管子放在我鼻孔下,要我用力深呼吸然後停掉我的催生點滴,兩個還在對講機裡面說什麼手術室還沒準備好還是什麼的,這時候我嚇死了想說追追會不會怎樣了要不要剖腹呢?本來很抵抗剖腹的我看著追追下降的心跳卻想著只要追追平安,剖腹我沒關係!!追追健康平安才是最重要的啊!!
IMG_3738

好險沒多久追追的心跳就穩定回升了,休息了一陣子又繼續開催生點滴,但只要一提高劑量追追心跳就又開始下降,就這樣來回了三次有吧(也心驚了三次)最後整個下午催生的劑量都不能提高,只好開小小的劑量觀察,中間林醫生來關心幾次,還跟我們閒聊,直到大概18:00那次他預測今天我們那間三位孕婦破水的會第一名,然後是超過預產期的第二名,我則是最後一名預估會隔天才生吧這樣(因為下午都沒什麼動靜)我自己也這麼覺得,也做好心理準備長期抗戰...

結果!!也許追追是個不能激的個性吧,林醫生離開之後,沒多久我開始很痛,大概就是大家形容的經痛100倍這樣,痛到我無法講話,我以為會像電影裡面演的那樣會痛到大罵老公或是抓爛老公的手,但事實上我只想抓堅硬的待產床,死命用力的捏著欄杆,緊咬牙關不說話,然後眼淚一直掉,外加非常想吐然後想撞牆,隔壁破水產婦的媽媽還問他女兒說,我不是有打無痛嗎為何還這樣痛?我也想知道為何這麼痛啊!!好不容易痛與痛的的間隔我用氣音跟老公說,快去叫麻醉師來...我要加劑量!!

重頭戲來了,追追讓我19:30~20:30一小時內從一指半衝到全開!!(以下是暴衝過程)

*18:45*依然只開一指
但我痛得要死,在19:00開始請麻醉師補無痛(下午好像是13:00打了一次,然後17:00又補了一次)下午都沒事,但六點半之後我開始非常痛,尤其集中在恥骨!麻醉師拿酒清棉片擦拭我的肚子和恥骨確認我對冷熱的感覺,我大腿和肚子都無感,可是恥骨真的爆炸痛,所以我記得我19:00補了一劑,19:30補了一劑,20:00又補了一劑(印象中記得一班是至少要隔3小時補一次,但還是要以麻醉師評估為主,麻醉師來判斷ok才會加)一個小時內補了三劑我才比較不痛(就知道我有多痛)

*19:30*開1.5指
老天爺啊我不是中午才一指媽我現在還是一指?我那時候真的很想撞牆,內心想著我到底到底還要痛多久??如果開1.5指我就痛成這樣那全開我會不會痛死?內心開始交戰著要不要頗腹這個選項(就是如此不耐痛)因為痛的時候真的覺得度秒如年阿!!!

*19:30~20:20*陣痛爆炸的一小時
將近一個小時我都是在抓著欄杆落淚,林醫生之間有過來看我,說「看樣子你今天是黑馬唷!」我還跟林醫生說拜託幫我關掉催生,我好累喔讓我休息一下,林醫生說「我們已經停掉催生很久囉!都是妳自己在收縮的(眨眼燦笑)」這句話整個嚇到我,心想追追真是個激不得個性阿一被說最後一名就開始自己痛...整個痛感全部擊中在恥骨的位置,肚子不痛,就恥骨超級痛!但8:20忽然就完全不痛了,真的完全不痛!!?

*20:30*進產房
在我心想終於不痛可以好好休息了,護士進來檢查忽然對我說「恭喜你全開了!」我整個大傻眼啊!!一小時前不是還跟我說1.5指嗎怎麼瞬間就全開了!!?接著護士教我用力,把手放在我的肚子上跟我說「用你的肚子頂我的手」這樣,我試了一下被護士說很棒沒錯就是這樣,幾次之後護士就說可以進產房了!此時我內心依然沒什麼心理準備,就被推進產房了,O先生也傻眼的抓了相機就跟著一起進去(下午的時候O先生有被護士問要不要進去陪產以及要不要剪臍帶,O先生都說要)

產房非常的亮也非常乾淨,因為我已經完全不痛了所以很開心,護士要我移動到產台上我整個內心好興奮(?)又期待,因為最後無痛劑量加了滿多次所以移動時有點慢,但還是有感覺所以不算費力,產台上面有三個很大很像圓盤甜甜圈形狀的燈,我坐上產檯後握著旁邊的握把內心想著好像雲霄飛車唷(?)接著林醫生出現,笑咪咪的對我說,結果你真的是黑馬耶,而且你真能忍耐都沒痛到叫,看指數你應該很痛啊,我回他因為我一直以為我只開1指阿,如果這時候痛就叫,感覺好丟臉唷,天知道我會在一小時內就從1.5指到全開(要是知道我應該也是不會叫啦哈哈)但我想真正原因應該是我隔壁有兩位待產的孕婦讓我不好意思嘶吼吧哈哈

*20:4X*追追出生啦!
就位後林醫生開始要我用力,護士在旁邊提醒我用剛剛的方法用力,還記得用力時我看到自己的肚子形狀變超尖的,大概三次追追就出來了!!整個過程我真的毫~無~感~覺~追追被抓出來的時候林醫生跟我說出來了(然後直立給我看)我還回他「就這樣?」林醫生說「對阿就這樣!」整個過程讓我很沒有生小孩的感覺,好不真實啊!!

補充一下

我完全沒有大家傳說中的便意!

護士也沒有幫我推肚子!

之前網路上看好多生產實錄嚇死我了

結果自己上場根本沒那麼可怕啊

真心覺得很好玩很!很有成就感哈哈哈哈

連O先生都說我看起來很輕鬆哈

真不枉費我孕期很長去游泳^^

希望有下一胎也能這麼輕鬆!


總之進產房之後真的十分鐘左右追追就出來了(而且真的不痛!),O先生還幫追追減了臍帶,追追表情好像不太情願出來的樣子,護士清理好後我立刻在產檯抱著追追自拍了幾張
IMG_3743  IMG_3744  IMG_3745   
自拍的同時林醫生說我生的很優雅XD讓我很開心,我想應該是生完立刻拿相機自拍的產婦不多吧哈哈哈

然後我就被推到恢復室了,生完真的很冷我下半身一直發抖,護士很貼心的拿熱燈來照我(超亮但是很暖)
IMG_3873   
這時候我還是自拍了幾張,追追寶睜開眼睛一直看燈的方向
IMG_3746    IMG_3747   

這時候我和追追親密接觸,追追全身剩尿布躺在我懷裡,十幾分鐘之後因為要檢查就把他帶走(一離開我就哭了,我才當媽不到一小時,那感覺真奇妙)休息一下之後,我和O先生就被帶到神秘的六樓~住院醫生休息室,因為禾馨那禮拜真的都滿了,沒有任何的病房可以讓我們住,林醫生就把他休息的給我們住了哈哈,他人真的很好,可惜我實在太累,和O先生只顧著休息就沒有拍環境了,很像一般住家三房兩廳那樣,舒適但老實說裝潢還是沒有他們給病人的漂亮啦哈哈

10/15
凌晨1:00初次親餵

追追被護士還有營養師帶來六樓讓我嘗試親餵,第一次親餵老實說好痛,可是算成功的,追姿勢也很標準,嘗試了一下就麻煩他們推下去讓我們休息了(此時還不知道之後的脹奶地獄有多恐怖)補上O先生這時拍的新鮮追追照片,追追根本就在偷笑阿好可愛唷!
IMG_3748IMG_3931


出院的時候禾馨有打卡活動,打卡就送一張照片和腳印的卡片,滿貼心的

1  


總結

我覺得這次的無產兆催生經驗非常美好,從開始打點滴到生出來大概9小時內搞定收工,陣痛老實說也只痛了最後一小時左右,雖然集中痛所以很痛,但上產檯後真的毫無感覺也很順利快速,我覺得我很幸運!!也給一些打算無產兆催生的人加油打氣!之前找關文章大都是催好久或是好痛的例子,讓我很害怕,希望這篇文章能讓大家知道也是有很快很順利又不太受苦的案例,如果你有需要無產兆催生,別太緊張,每個人都不一樣,有辛苦的例子也有我這樣不錯的例子,總之有信心就是最好的催生劑啦

 

最後謝謝林思宏醫師,他真的很會安撫孕婦的情緒,也很謝謝我孕期的禾馨吳營養師,一直有提醒我控制體重,生產當天是早午班但還留下來關心我的生產狀況讓我很安心,如果有下一胎,我還是想在這裡生產啦!這次都沒住到高級的房間,希望下次住的到~~~補上當初參觀房間環境的圖,這也是我當初想在這邊生的原因之一,可惜沒住到阿~~~只好再生一個了哈哈哈(大誤)

IMG_3463  

IMG_3467  

最後的最後歡迎大家來

嗨!我是古追追 http://goo.gl/GL45q1

找我們玩唷 

arrow
arrow

    該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